金融市場最忙碌的兩週來了

2021-10-26

隨著各國央行開始討論利率決議,台灣時間的 10/27(三)22:00 加拿大央行、10/28(四)11:00日本央行、19:45歐洲央行陸續宣布利率決議,這對於非美貨幣、美元指數就出現了較大的震盪波動。

在外匯市場來看,重點要看11/4(四)凌晨2點美國FED的FOMC會議結論 、20:00英國央行公布利率決議。 

在各國陸續公布利率決議之際,10/29(五)20:30將有美國的核心PCE物價指數,這是FED重點參加的通膨指標,是否將影響FOMC的決議呢?我們需要持續關注。

緊接著還有11/5(五)20:30美國公布10月的非農就業數據,金融市場同樣也會迎來較大波動。

冬令交易時間

歐洲將於10月最後一個週末結束後,更換至冬令交易時間,歐洲市場將延後一小時開盤、收盤。

美國也將於11/6這個週末結束後,更換至冬令交易時間。美股開盤時間將延後一小時至台灣時間晚間22:30。